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

我的外婆

昨晚去了我外婆家(应该说是我阿姨家,因为我的外婆在两年前去世了),昨天因为是他的死祭,所以我们昨晚去那里拜祭他。。。还记得他去世那天,我还在怡保做着工,下午一点多,我接到我哥哥的电话说外婆去世了,那时我整个人就好像傻了一样,过十分钟才反应得过来。。。那时我记得还没请假就直接跑回来k.l,到了才记得请假(所以现在很怕在外面接到家里人打来的电话) 。。。到了我外婆家那里,只见到很多亲戚一到了,还听见我阿姨们在讲着,原来我外婆是在早上从家楼下准备上去楼上时,在楼梯跌了一下,然后昏过去了。。。到了医院是他也已经过世了。。过世时他已九十八岁,是笑丧。。。我外婆从我小时候就很疼我,当年我新年时的新衣,都是我外婆买给我的,那时都是名牌阿(当年kiki lala,kiko)都是童装的名牌。。哈哈!!每逢我的生日,我都会拿到我外婆给我的大红包。。。但是最近这几年,他已开始有些(蒙侗),就连我们一般孙儿们都不认得,那时真的有些伤心,会想起那时,连一句 外婆 我爱你 ,,想了很久都不好意思说,现在想起来,真得很内疚。。。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出殡的那天,我和小姨站在外婆的棺前看着外婆的遗容,是足有半个钟,那时真得很不舍得。。。现在已过了两年,不过每一次想起外婆,都会有一种伤心的感觉,还有一种内疚,还会不舍,还会遗憾。。。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过的快乐。。。因为这样,我学会了珍惜,学会了什么事情要做就去做,不想让自己再有遗憾。。

没有评论: